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粮票也可以解锁彩蛋的!私信约稿,感恩评论!只约我置顶内容里的cp谢谢,ao3id是5Reesu5。

【黑暗姐妹花】轮回

*直播码字产物!

*就是要虐!就是要虐!就是要虐!

*诚约金主爸爸的稿!!!


安静了片刻,雾崎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听着泰罗能给出的内容,默默地,安静的坐在秋千上,思索着要如何把话说清楚。

犹豫也是犹豫了的。

对于泰罗而言,自己是他爱人的影子,是他孩子的另一位父亲的影子。他是为着这一点来找到自己,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可如果自己根本就不是那个人,就算他做了那么多的努力,对自己而言,也都不是什么好事情。

除了会让自己觉得各种身心不适之外,并不能让自己有任何多余的感情。

要怎么说才能解释清楚这中间的关系呢?

手紧紧的抓着秋千的绳子,雾崎沉吟着,等待一个开口的机会。

“可后来,他突然靠近光之国,那样明目张胆的靠近光之国,我猝不及防,根本没办法给他一个机会,帮助他脱离这种困境。最后开始攻击彼此,他依靠着格里姆德的力量把泰迦打成了光粒子。”泰罗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其实是心有余悸的。

像是被格里姆德完全洗脑了一样,他已经不认得自己攻击的人是他们的光了。

“依靠着他制作的星云粒子转化器,泰迦活了下来,但流落到地球,能量也不足。他就和泰迦在地球展开鏖战。”

亲子之间的斗争啊。

雾崎思索了一下,露出了略带讽刺的笑容。

还真是黄金档电视剧会演出的狗血剧情啊。

“其实……”泰罗抿了抿嘴唇,“我不恨他,泰迦也不会恨他的。虽然我无法理解他想做的事情,但总是能跟他站在一起的。”

说到这里,泰罗的手默默地垂下,垂着头盯着地,“我本可以和他站在一起的,但是没有。我也没有资格去说对方的什么不是。”

“让他产生了这么严重的不安,我作为伴侣,也有很重的责任的。”

两个人视线对视的时候,雾崎突然觉得有些慌张。

因为这本不是该由自己听见和理解的话。这话是有他的主人的。

不是我。

雾崎轻轻的摇了摇头,否认了自己脑海里出现了一瞬间的荒唐念头。

“你们之间的故事,我一点也不好奇。”雾崎闭着眼睛,手紧紧的抓着秋千的麻绳,呼吸带着些许的凌乱,“我完全不想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这对我一点儿都不重要。”

我根本不需要知道。

“对于我而言,托雷基亚就算给了我一次生的机会,可即使是亲子,也无权安排和回收对方的生命。”雾崎的眼眶都红通通的,“就这么想要夺走我的人生……”

“不会原谅的,不值得我原谅,不会原谅的。”

这样说出了这句话,雾崎的话语间满是愤怒。

这么想,也是对的。他说的很对。

泰罗默默地垂下头,想要还的雾崎少许的冷静。

事到如今,泰罗虽然没有直接责任,但至少也是了解内情,却没来得及阻止的人。强烈的道德感让他对雾崎以及K的遭遇,非常懊恼和痛苦。

但事情是没有回头的余地了。

格里姆德攻击K可能是为了托雷基亚在还没有被完全吞噬时编入的一些数据,等到他拿到那部分的数据了,夺走雾崎的身体,消灭雾崎的灵魂,借助一个实体再次作乱,都是完全可以预见的。

“托雷基亚已经死了。”泰罗用最平静的口气说出了对他而言最残忍的事实,“他已经死了,所以无论如何,你恨他也好,不恨他也好,都已经无济于事了。”

雾崎的手紧紧的抓着秋千的麻绳,咬着后牙忍耐着,始终没有开口说出什么话。

“我想要彻底的消灭格里姆德,也能够让托雷基亚彻底安息。”泰罗说着,深吸了一口气,“我希望你无论如何都能选择帮助我,跟我站在一边。”

雾崎皱着眉盯着泰罗眼神里是满满的不信任。

“我,我们大家都会保护你的。”泰罗咬着后牙。

说服雾崎,让他知道自己存在的重要性,这样才能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想如何对付格里姆德,找出托雷基亚创造出雾崎这个影子存在的原因。

雾崎的眼里却是满满的不确信。

“我不是他,对于你而言,对于泰迦而言,我没有任何价值。就算格里姆德不杀了我,失去了托雷基亚光粒子的我也会死掉的。”雾崎抓着绳子,“为什么你要保护我?”

这是个好问题。

无论是长相还是说话声音都和托雷基亚一模一样的雾崎这样血淋淋的戳穿事实的时候,连泰罗自己都犹豫了。

是的,我为什么要保护雾崎呢?

“对于不想让格里姆德出现找人麻烦的你们而言,抢在格里姆德杀掉我之前,把我杀掉不是更好更方便的解决方案吗?”

这种解决方案一直存在。如果是别人可能会选择。

泰罗也不是不知道,只是一直在装聋作哑,装瞎子,装自己看不到这种解决方案罢了。

但自己比谁都知道,这种方案其实有多可行。

雾崎说得是对的。

“可我不能这样做,我不知道如果你消失了,你身体里的托雷基亚的能量会不会到格里姆德身上,如果格里姆德没有了你,会不会找别人,甚至从平行时空找到同位体来做傀儡。而且我也不知道托雷基亚创造出你的目的是什么。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这局棋的棋子还不能被动摇。”

血都凉了。

虽然雾崎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不存在血这个概念的。但泰罗的一席话还是让他觉得,血都凉了。他只觉得头皮发麻,身上起了好多鸡皮疙瘩。

他咬着后牙。

“你只是因为,我身上有托雷基亚的光粒子才这样的吧。”

雾崎的话从牙缝里挤出来。

“如果格里姆德不需要我,你们也不需要我的话,那么放任自流的我还是会消失。”雾崎说出了这个事实,泰罗刚想开口辩解,雾崎就提高了音量打断了泰罗的话,“如果我被格里姆德吞噬的话,我也一样在事实上死掉了。”

终于是想通了这一点,雾崎脸上的笑容带着讽刺和怨恨。

泰罗皱着眉头,盯着雾崎脸上的表情,急急忙忙的开口。

“我们会想办法让你留下来的,托雷基亚也是依靠等离子火花塔的能量存活的,你现在也只是纯粹的光能体,等到我们回了光之国,我自然会想办法让你能够存活下来的。”

雾崎盯着泰罗,深深的觉得无力和绝望。

“为什么可以像造物主一样说这些空话呢?”

“……为什么都可以这么轻易的把我活着的意义抹去呢?”

“为什么可以这么轻易地,轻易地把我人生的意义一笔带过呢?”

雾崎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盯着泰罗的表情。

泰罗也跟着起身,靠近了一步试图拉着雾崎的手,雾崎却后退了一步。

埋怨,不甘,倔强。

那张精致到被人类称赞的脸上写着这几个大字。

“你先听我把话说清楚……”

“我不是托雷基亚,更不是他的一部分。我没有他那么聪明的脑袋,不可能像他那样,算得出自己是因为什么死掉,死了之后又会发生什么。我没有他那么聪明,死了还能布这么一大盘棋,还能给活着的人带来这么大的麻烦。”

雾崎说着,声音逐渐变大,他强烈的抗议着不公平的待遇和人生。

泰罗安抚着雾崎的情绪,让他不要那么激动,然后给出自己无力的保证。

“我会保护你,不受黑暗的侵扰的。”

“这保护,你留给那辛苦玩弄我的人生的托雷基亚吧。”

雾崎狠狠地撞开泰罗,迈过了门槛要下楼。

楼梯的转角,泰迦无措惊慌的表情印在雾崎的眼底。

他带着泪花,还没有消去婴儿肥的稚嫩脸庞上写满了难以置信和伤心。

雾崎只是盯着这样的泰迦,短暂的停下了,脚步,一句话也没有说出口,直接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

这样的动静让楼下做训练的小陆停下了进攻的动作,他带着茫然看着别墅的三楼天台,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贝利亚确然是明白的。

曾经也被雷布朗多夺走了身体的操控权,意志也被雷布朗多侵蚀。他比谁都明白人生的意义被否定时,内心的崩溃。

托雷基亚的计划被彻底揭开之前,雾崎存在的意义就是格里姆德的容器。

就像之前自己对捷德做的事情一样。

捷德担忧的视线收回,盯着自己的父亲,贝利亚解下了缠绕在手上的绷带,默默地朝捷德的方向走去。

“捷德,我有件事情要问你。”贝利亚在解绷带,眼睛只能盯着自己的手看,没有注视着捷德。

而小陆却用略带懵懂的眼神注视着贝利亚。

“那时候。”

这样的开头就是要说曾经的事情了。

“否认了你的价值,你为什么能……”贝利亚不知道要如何说下去,只是用眼神表示了自己的意思。

小陆很快明白了贝利亚的意思,盯着贝利亚的脸,露出了微笑,“因为,我就是我啊。朝仓陆就是朝仓陆,捷德就是捷德。我就是我。”

不明所以却一目了然的回答。

他还做出了展示的模样,在贝利亚面前转了一圈,展示自己的存在。

傻傻的,一点儿都不精明。

贝利亚这样想着,绷带缠绕得紧了一些,手掌在小陆被汗打湿的头发上使劲的揉搓了一番。捷德脸上喜悦的笑容让贝利亚一瞬间神经得到了放松。

“如果……”贝利亚轻轻的皱了皱眉头,抿了抿嘴唇,“我只是说如果,如果我没能……没能保护住他的话,你会恨我吗?”

嗯?

小陆迷茫的盯着贝利亚的脸,稍微没能理解他的意思。

“如果您没能保护住K的话……”

“你会恨我吗?”

那个贝利亚问出了这个问题。小陆稍微吃了一惊,倒吸了一口冷气,然后抿了抿下唇,思索着,迟迟没有给出回答。

贝利亚也不急,就等着捷德的回答。

沉默了很久,小陆重重的点了点头。

“我会。”

贝利亚盯着捷德脸上坚定的表情,没有做出反应。

小陆就又强调了一边,“我说,我会恨您的,但我也会恨自己。”

这样啊。

贝利亚脸上的表情含笑,轻轻的用手捏了捏捷德的肩膀,后撤了一步,做出了防御的姿势,“再来一盘吧。”


 
评论(14)
热度(2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