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粮票也可以解锁彩蛋的!私信约稿,感恩评论!只约我置顶内容里的cp谢谢,ao3id是5Reesu5。

【瓜队友情向】Cocoon茧

*改了改,看能不能发

*不能的话还是去红白了吧T T


 武大睁开眼睛,看着身边倒下的人,连忙叫醒了大家,四个人扶着头,撑着地才勉强从冰冷的土地上坐起身。

  盯着四周的环境,俨然不是几个人最开始几个人在会议室的模样,穿着略显不协调的民族服饰,严格意义上来说甚至不能说是汉服的那种,每个人都因为身体的不舒服而龇牙咧嘴。

  “林呢?”韩甜芋清醒过来,发现在这块地上的只有五个人,他先这样追问了一句,“人呢?”

  说到小林,安凯松了一口气,回想起记忆断层的时候,“他应该是跑出去了。”

  “到底是什么情况啊。”李文龙完全没有任何记忆和方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任何事情,他深吸了一口气,清了清嗓子里的东西。

  韩甜芋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环顾着周围的环境。

  “这是哪儿啊?”他盯着远处的城市,微微蹙起眉头,手不自觉握紧了拳头。

  武大和韩甜芋并肩站着,盯着眼前这一幕,脸上慌乱的神情似乎怀疑这是什么恶搞电视剧。

  城市的风景很不错,似乎是个很繁华的城市,距离得略远,似乎看上去也有点朦胧,现在是太阳将近落山的时节。景色看起来很美,如果他们不站在这样高的山上。

  安凯站在悬崖边上,微微低头向下望了望。这山是必须找一条路下的那种,李文龙皱眉,搞不明白情况,紧紧跟着几个哥哥,四处张望着。

  只有任威稍微走远了一些,望着四周的情况,最后呼喊起林小君的名字。

  当然是没有回答的。任威咬着后槽牙,眉头紧紧皱起,完全不明白接下来要怎么办才好,最后只好回到哥哥们身边,盯着他们。

  几个人彼此望着彼此的脸,都显得有些迷茫。

  再次回过头,盯着远处渐渐落下的太阳,武大皱起眉头,最后深吸了一口气。

  “如果我们昏倒的时间差不多的话,如果林也在这里的话,那我们应该可以在山脚下面遇见。要不,我们先下山?找找救援?”韩甜芋知道这话武大说出来不合适,自己先开口说出来了。

  “可要是小林从另一边或者其他方向下山了的话,那就没办法遇见了不是吗?而且现在这么黑,我们没有方向,完全不知道从哪一边下山更安全,没有工具,我们都没有人有这种野外登山的经验,要是有人受伤了怎么办?”任威忍不住有点心急起来,队友的缺失和环境的陌生让他产生了强烈的不安感,他甚至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安凯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不要着急,先把事情的理清楚。

  武大皱着眉头盯着这块地方,思虑了很久才做出了决定。

  “现在下山肯定会有危险的,肯定是下不了了,我们今天就在这里休息休息。”武大盯着这一块土地,看着不远处的森林里,眉头皱起眉,摸着身上的所有口袋,也找不到一块有用的材料。

  “生个火吧,太阳下山了会很冷的。”安凯是听话的,主动弯腰去找一些算是干燥的木头能用来生火,李文龙也跟着弯腰去找木头。

  钻木取火倒是没有体验过的,但是曾经军训过,倒也是讲过这方面的要点,几个人努努力,很快把火生起来,又找来了一些落叶,成功的把火升了起来。

  五个人围着火坐在一起,后面的丛林时不时飞出一些鸟类生物,还有狼的嚎叫声。

  李文龙皱着眉头挨着韩甜芋坐得近了一些。他有点紧张。

  韩甜芋扭过头看着李文龙,突然,像是从领子的边缘看见了什么似的,他皱着眉头,抓着李文龙的领子,借着火光看见了李文龙脖子上黑色的图案。

  “你什么去纹身的?”韩甜芋都有点愣了,他完全不记得李文龙脖子上有这样的纹身。

  在这样明显的地方做纹身,是不被允许的。

  被问的人反而皱起眉头,“我没有纹身啊,哥你看错了吧。”

  韩甜芋揪着李文龙被掀开的领子,把他往武大的方向带了一下,李文龙差点被带摔倒。

  借着火光,除了李文龙本人,大家才看清楚这个所谓纹身的样子。

  那是西洋盾牌的样子,下面还用花体洋洋洒洒的写了一个单词。

  shield。

  几个人皱眉头,武大伸手触碰着这个图案,李文龙却毫无反应。

  “盾牌。”任威喃喃的说出了单词的含义,“不是纹身吗?”

  李文龙摇摇头,韩甜芋把李文龙的领子松开,顺手给他把领子整理好。

  安凯撩开自己的衣领让任威看,任威却没有看见任何印记,几个人对上视线,突然陷入了迷之沉默。

  而带着这个图案本人的李文龙则陷入了沉默,他更慌了。

  像是被印上了什么奇怪的符咒一样,李文龙眉头紧紧的皱起来,韩甜芋连忙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挨着他坐近一些。

  几个人现在的陌生的环境,穿着奇怪的衣服,似乎已经不在自己的国家了一样,在荒山野岭里,连下山的路都完全找不到,甚至是少了一名队友,他们能做什么都不好说。

  “没事儿,等下山了就知道了。”韩甜芋声音轻轻地,拍了拍李文龙的肩膀,“要不你先睡会儿?”

  李文龙靠着韩甜芋的肩膀,摇了摇头。

  五个人陷入了奇怪的沉默,气氛沉闷了起来。

  “刚刚……我们在那间会议室里,领队在空调上动了手脚,我只记得最后让林跑出去了,之后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了。”安凯眉头紧蹙,试图回忆起什么内容,但总是想不起细节,“林到底有没有跑出去也不太清楚。”

  “那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林跑出去了吧。”武大把手边的碎木棍扔进火堆里,听着木头燃烧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眼睛在李文龙和任威身上转了一圈,“轮流站岗吧,我和天宇先醒着,你们先睡,然后你们仨站岗。”

  韩甜芋轻轻拍了拍李文龙,让他靠着自己睡得舒服点,任威和安凯背对着背撑着彼此。看着其他人睡着了,武大的表情才变得严肃,他压低了声音,对坐在自己身边的韩甜芋开口了,“领队说,是安和金教练要见我们。”

  怕把李文龙吵醒,韩甜芋小声的嗯了一下算作回答。

  得到了回应,武大忍不住开始乱想了,“会不会是……”

  “不可能。”韩甜芋声音很低,却很笃定。

  武大的眼底全是韩甜芋笃定的样子,微微蹙起眉头,虽然什么都没说,但却依然是不信服的样子。

  “你不了解金教练,还不了解安?你自己单独休养训练的时候,安可没少陪你。你还不了解他?”韩甜芋的声音很低,脸朝着右边的武大说话,左手轻拍着靠着自己左肩膀睡觉的李文龙。

  两个人陷入了长长的沉默。韩甜芋扭头看着那边的城里,远远地能看见一座城堡,他眉头轻蹙,“明天吃什么啊。这荒郊野岭的,摘点果子也算是吃食啊。”

  武大轻轻叹了口气,看着已经睡熟的三个人,从篝火里拿出一根燃烧的木棍。

  “你干嘛去啊?”

  “摘果子。”武大拉了拉身上的衣服,要往身后的密林里走。

  韩甜芋连忙叫住武大,“你啥都看不见,里面要是有点什么你怎么办啊!”

  武大看了一眼大家,深吸了一口气,“那怎么办?饿死?”

  “没说那意思,等明天天亮了下山不就行了吗。”韩甜芋声音忍不住稍微提高了一些。

  武大扭过头看了一眼韩甜芋,“我马上回来,你看着时间,要是我呆了一会儿没回来,你在叫醒大家去找我就行。”

  说罢,他拿着火把转身往密林里走去。

  韩甜芋看着火把移动的方向,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在看上去距离不远,喊也能喊回来。

  也不知道小林现在在哪儿?要是也在这里,生没生起来火。韩甜芋想想都是头大的。

  明天下了山再说吧,要是进城了说不定能借到电话什么的联系一下队里。

  密林深处,树叶层层叠叠中露出一双眼睛,注视着武大拿着火把走过树下。

  就在回过神的瞬间,武大突然听见了野兽的咆哮声,几乎是瞬间就慌了。他立刻回过身看向来时的路,却发现这里离篝火处已经很远了,他举着木棍,深吸了一口气。

  是一只豹子。武大一时间不知道是要庆幸豹子不是群居动物,还是应该担心自己完全不可能打赢丛林猎食者。

  就在对上视线的瞬间,豹子飞扑而来,似乎顾忌他手里的火把,并没用尽全力,武大立刻躲开了豹子的方向,卧倒在地上。

  轻轻一个响指音在武大的耳边响起。

  武大的耳朵敏感的察觉到了这个声音,他却来不及做任何反应,仅仅是遇见了从没想过会以这样的形式相遇的猎食者,他就足够惊恐了。几乎是连呼喊的力气都没有,他卧倒在地上,缓缓的后退,就在手后退的时候,手边摸到了一把弓。

  那真是一把不错的好弓,饶是武大根本没有学习过射箭也能立刻察觉到这把弓是自己的。

  他立刻爬起身,扔下了火把,拉开了弓弦,就在他手指之间,飞出了一支箭,豹子见到武大扔掉了火把,立刻想要抓住这个机会,却没快过武大射出的箭,被射中胸口的豹子呜咽一声倒地。

  韩甜芋听见了弓弦的声音,立刻紧张的站起身,李文龙失去了支撑一下子摔倒在地上。

  “啊!”李文龙扶着摔伤的手肘,“哥!”

  韩甜芋紧皱着眉头盯着武大的方向,火把已经消失了,他立刻紧张了起来。

  李文龙看着韩甜芋紧张的神情,发现武大已经不在这里后,紧张而小心的喊了韩甜芋一下,“哥?”

  安凯听见了李文龙的声音,也跟着醒来了,“怎么了?”

  脚步声,韩甜芋微微后退了一步,盯着脚步声传来的方向,不知道应该紧张还是应该安心,等脚步靠近了一些,韩甜芋认出这是武大的脚步声了。

  武大拎着两只兔子回来的,脸上带着血,身上背着弓。

  “什么情况啊?”任威看见武大脸上的血立刻紧张起来。

  武大把兔子扔给韩甜芋,用袖子擦掉了脸上的血,若无其事的回答了一声,“不是我的。”

  密林深处,树上的人盯着五个人紧张的对话场景,默默地露出了笑意。


 
评论(7)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