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粮票也可以解锁彩蛋的!私信约稿,感恩评论!只约我置顶内容里的cp谢谢,ao3id是5Reesu5。

【赤安】爱人,爱人

【赤安】爱人,爱人

 

*这个破19就是为了让我看不到零零是吗?

*(`ヘ´)=3

*新兰小孩刚刚满月背景,决战过去好几年背景。

*在写论文开题报告,需要赤安来温暖我的心T T

*7k+,确定自己有足够的时间一次性看完哦~

*新兰含量有

 

 

两个人再次重逢的场景,赤井秀一在脑海里演练了无数次。

从打招呼时微笑的弧度,手的摆放位置,眼神放在什么地方最合适,到开口第一句话是问好还是说好久不见。

但当两个人真的相遇的时候,赤井秀一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

“好久不见,你也接到新一的联系了吗?”降谷零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虽然带着三分的疏离,有安室透的味道,却不难从他疲惫的神情看出来他此时心情其实不错。

手里大包小包拎了一堆礼物,全是婴儿用品。

“啊……对,小孩子满月,能来当然要来啊。秀吉和真纯也说很久没见了。”赤井秀一看着他的脸,深吸了一口气。

两个人的谈话一时间像是油干掉了的齿轮一样无法继续进行。

“降谷先生,您好。这是您预定的红茶和点心。”服务员拎着两个包装精美的盒子走来,和降谷零讲了里面的内容物,赤井秀一默默地走到降谷零身边,从他手里接过了他拎着纸尿裤的那个大袋子,让他腾出手去拿那两个看起来很贵重的盒子。

赤井秀一没有带什么礼物,他前段时间从一个华人朋友那里收到了两个玉镯子,准备送给新一的太太和女儿。

“你开车来的吗?”降谷零这样轻声询问。

赤井秀一则摇了摇头,“上次走之前把车交给秀吉了,现在是他在用。”

“那我顺路带你好了,要去新一家吧。”

 

来开门的是宫野志保。

或者说是灰原哀。

那次事情之后,她虽然找到了亲戚,却依然选择以灰原哀的身份活,平时有真纯和降谷零照顾着她,玛丽妈妈也时不时给她打钱,她和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一起在今年春天升入了初中,在帝丹初中也是出名的品学兼优人见人夸的乖巧孩子,明面上甚至有了不少追求者。

“哎呀,稀客。”灰原开门的同时给他们两个人让路,“还带了这么多东西啊。”

工藤新一也跟着从客厅出来,脸上带着笑容,“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一起来的啊。”

“嗯,在商场的时候遇见的。”降谷零不多讲这些事情,把拎着的礼物递给了工藤新一和灰原哀,“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是孩子比较需要的,就都买了一些。”

楼上的毛利兰下来了,身后的有希子抱着小孙女,看见了他们的出现都露出了笑容。

“秀酱和零酱来了啊。”有希子把孩子递给兰,“我去泡茶,你们去客厅聊,那里暖和一些。”

优作领着开门,把大家带进了客厅里。

“博士呢?”赤井秀一只看见灰原哀,没看见博士微微有些意外。

灰原哀帮着兰把沙发上的靠枕垫起来一些,一边回答了赤井秀一的问题,“博士有个讲演会要参加,反正满月宴是明天,今天晚上就回来。”

“这样啊,好久没见了,想聊一聊来着。”赤井秀一略微有一些遗憾,但看着降谷零把礼物都放在了茶几上,也跟着把手里的纸尿裤放在了茶几上。

兰抱着熟睡的孩子,气色红润,一点也看不出刚刚出了月子。身材变化其实没有很大,也许是因为她坚持锻炼的缘故。

两个人的那次事件结束后,顺利的升学到了东京大学的法学部就读。世良则跟着玛丽妈妈回到了英国在杜伦大学进修国际关系,为进入MI6做打算。园子则在庆应进修商科,准备继承家业。

新一和小兰在大学毕业后就结婚了,现在工藤除了接一些侦探活,依然帮助目暮警官他们破案,偶尔降谷零也会借着协助者的名义请他帮忙,但他毕竟有了家庭,降谷零便不好一直麻烦他了,加上他破解的案件还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悬案,媒体炒作之下,他倒是真成了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家喻户晓的名侦探了。

站在兰身边弯腰看着孩子,降谷零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真乖啊。”降谷零感叹般的开口了,“长得也好看,像个小天使一样。”

“也就是这个时候乖一些了,晚上可是要醒好几次的。”兰轻轻压了压孩子的衣领,“新一最近都没怎么好好休息,半夜经常要起来的。因为我才生了小孩,他想要多照顾一下让我好好休息。孩子最近跟他睡在其他房间。”

工藤新一正跟赤井秀一说着什么,脸上虽然带着些许疲惫,但看上去情绪不错。

降谷零只是看着孩子,嘴角噙着温柔的笑容,他思索了片刻,最后缓缓地轻叹了一声,“总觉得,像是做梦一样。”

兰很能理解他此刻的话,跟着笑了笑,“要抱抱她吗?”

“我吗?”降谷零微微有点吃惊,“我没有怎么抱过这么小的孩子。”

“还是很简单的,抱一抱就知道了。刚出生的时候新一也很害怕抱她的,但是抱了几次就习惯了。”小兰站起身想要把孩子交给他,降谷零有些慌张,手轻轻的抓了抓裤缝。

赤井秀一察觉了他此时的不安和窘迫,看了一眼新一,“我和零都还没洗手,抱孩子不太好,等之后了再抱吧。”

“对哦,手还是脏的,对我们小宝宝不好哦。”灰原哀凑近了兰一些。

小宝宝在这中间迷迷糊糊的醒了,然后开始抽噎着哭泣起来。

“哭……哭了。”降谷零站在一旁更显得慌张了。

看着他那样慌张的神情,赤井秀一的脸上露出了笑意。

小兰轻轻的拍了拍孩子的襁褓,柔声哄着她,灰原则看了一眼时间,“哎呀,到了宝宝饿了的时间了。”

“真的啊。”小兰也看了一眼时间,转过身对新一说,“我和小哀先带孩子上去喂奶,哄睡了宝宝再下来。”

新一点了点头,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慢慢来,不用着急,这里没有外人。”

两个人一起上了楼,降谷才坐在刚刚小兰坐过的单人沙发上松了一口气,手刚刚摸上扶手,立刻像是被电到了一样紧张的抽回。

“你不用紧张,孩子不经常在楼下活动的,等一下吃饭之前去洗手就可以了。”优作脸上带着柔和的微笑,“我看看有希子的茶泡的怎么样了,稍微有点慢呢。”

新一看着父亲起身,转身看向降谷零,“等一下就用红茶配着降谷先生带来的点心,怎么样?”

“当然可以。”降谷零立刻起身要拿着点心去厨房,新一却抢先一步拿到了点心盒子,安抚降谷零坐下休息。

“我去准备就好,降谷先生就先好好休息吧,拎着那么多东西一定累了。”说罢,他拿着两份点心盒子离开了客厅。

偌大的客厅转眼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降谷零微微垂下视线,赤井秀一察觉到降谷零的视线变化后,也跟着撇开了头。

就这样尴尬了大约两分钟,降谷零觉得太难熬了,他咬了咬下唇,“最近……怎么样?”

“还行,下个月把手头的工作交接完之后,就从FBI离职了。”赤井秀一很高兴降谷零会先挑起话题,但还是压了压情绪,抿了抿嘴角,“接下来会在日本生活,离家里人更近一些。真纯在这里工作,秀吉一家也在日本,妈妈和爸爸也在日本养老。”

降谷零听他说到这里,微微露出了喜悦的表情,“真好。”

两个人的话题默默地陷入了尴尬的局面。

在联合搜查的时候,两个人还是很默契,谈话内容也并没有这么尴尬的。对组织的清扫活动一直延续到几个高中生高考结束。

一切都要开始于最后一批FBI回国的那个春天。

“零,我想了很久,说出来可能会很后悔,但不说会更后悔。”

“其实,我很希望能够把你也带走。”

“因为我喜欢你,想要跟你以结婚为前提交往。”

“可能说了这句话之后,你会非常讨厌的把我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但我希望你能够先考虑一下,然后回答我,愿意或者不愿意,一定要回答我。”

“在你给我回复之前,我会一直等着的。”

然后就拖到了五年后的今天。

拖到降谷零升职到理事官,不用在前线冒险的今天,拖到赤井秀一顺利解决了许多大案子,光荣离职。

降谷零没有回复,赤井秀一就等着。

既不去催促,也没着人去探究一下降谷零的意思,拒绝了许多意中这样一位青年才俊的优秀人物,就这么愣愣的等降谷零的回复。

两个人的尴尬氛围弥漫开,沉默到降谷零的温暖安静的房间靠着舒服的沙发睡着。

赤井秀一轻轻凑近,手里是自己的外套,轻轻搭在降谷零的肩膀上。被这样细微的动作惊醒的降谷零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见凑近的是那双墨绿色的眼睛后微微安心了一些。

“睡吧睡吧,等一下吃饭了会叫你的,安心睡吧。”赤井秀一轻轻拍着他的胸口,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声音低沉的哄着。

降谷零这才闭上眼睛,喃喃地喊赤井秀一的名字,却辨认不出他在说什么,赤井秀一脸上的笑容温柔了许多,默默地坐在靠近降谷零的位置上。

两个人正式打照面已经有四五年之久了,虽然在日本的家人会偶尔跟他见面,但说到底没有什么总是见面的私人关系,来往的关系反而不如工藤家多一些。而在新一结婚之后,降谷零来工藤家的次数也并不多,在社交场合见面的次数可能要多一些。

这样凑近看他,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之前还曾经以为他不会变老的,但看着他眼角微微出现的细纹,还有他眼底的黑眼圈,最终还是对彼此的年龄有了清醒的认知了。

说起来,优作先生在自己这个年龄的时候,新一已经在现场转圈了吧。赤井秀一盯着降谷零的脸,入神的看了半天,手不自觉的轻轻抓住了降谷零的手。

他升任了里理事官,不再在一线卧底了,虽然他还是一如往常的精明能干,但处理的工作更多的是文案方面,手上的茧子也从指根转移到指尖的位置。赤井秀一轻轻的摩挲着降谷零的手。

有很多机会可以稍微逼他一把。降谷零经常会因为艾莲娜的原因经常和志保见面,他曾经许下过诺言,要把所有自己经历过的宫野家的事情都说给她听。赤井秀一完全可以拜托志保试探他对自己的态度,包括一个月至少通两次电话的工藤一家人,也可以拜托他们明里暗里说一说。

但他又很害怕。

降谷零就像是路边的流浪猫一样,非常谨慎,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来往才能轻轻的伸手触碰他的头,如果没有掌握好时机,他就会转身跳进路边的草丛里躲起来,以后再想让他出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降谷先生睡着了吗?”新一轻轻推开了门,看了一眼赤井秀一,“妈妈让我来问你们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赤井秀一刚听见说话的声音,下意识的松开了降谷零的手,还没回答新一的话,却看见降谷零微微皱了皱眉,睁开了眼睛,“睡着了……”

“真少见啊,降谷先生睡着这件事情。”工藤新一双手撑在赤井秀一坐着的沙发靠背上,“楼上有客房,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先在那里补一觉,吃饭的时候我叫你就是了。”

降谷零似乎真的累极了,迷迷瞪瞪的点了点头,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半晌没有回过神来。

看着他这副模样,工藤新一微微皱了皱眉头,拍了拍赤井秀一的肩膀,“在二楼靠近书房的那个卧室,赤井先生等一下带降谷先生去吧。原来当客房的那间我们改成儿童房了。”

在这个家住了三个多月,赤井秀一也算很熟悉这个家的布局,他点了点头,工藤新一重新问回那个问题。

“想吃什么吗?”工藤新一看着降谷零困得说话都费劲,只能问赤井秀一意见,而赤井秀一不是挑食的人。

“有希子女士做饭一直很好吃,我也不挑食,她按照自己的心情做就可以了。”

说完这句话,赤井秀一轻轻拍了拍降谷零的手臂,喊着他的名字。

工藤新一默默地出声,“就这么抱上去吧,降谷先生看起来很困了。”

 

房间的布局和往常一样,看出来其实有按时打扫,也许是专门留给关西的那对夫妇住的,当时的清扫活动,关西警方的行动也给了很大的帮助。

他把降谷零放在床上,降谷零睡得迷迷瞪瞪,似乎是醒了又似乎没醒,由着赤井秀一脱去了他的西装外套,解开了他的领带和衬衫的第一颗纽扣,然后托着自己的头,让自己躺在枕头上,给自己盖好了被子。

降谷零全程闭着眼睛,什么都没动手。赤井秀一坐在床边,看着他睡着了的表情,微微勾起嘴角。

至少知道我在身边,还能这样睡着,是没有讨厌我的意思吧。赤井秀一心里松了口气,刚准备起身到楼下去帮忙,却发现自己的衣角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降谷零死死的抓住了。

他似乎是察觉了自己要起身的动作,紧紧皱着眉头,手指也跟着用力,看起来睡得不安稳。

也因此,赤井秀一放弃了下去的想法,默默地坐在床边,想起小时候的事情。

秀吉发烧了,妈妈坐在秀吉的床边,然后轻轻的用手拍着他的胸口,轻声吟唱着熟悉而古老的童谣。

但赤井秀一不擅长唱歌,他只能学着妈妈当时的样子,轻轻的、有节奏的拍着他的胸口,看着他的眉头逐渐放松。

 

“小哀,麻烦你上去叫一下秀酱和零酱下来吃饭可以吗?”

有希子一边摆盘一边拜托小哀。

“在二楼靠近书房的那个房间,降谷先生可能在睡觉,但赤井先生应该是醒着的。”工藤新一把婴儿车放在餐厅的角落里,这样解释了一下情况。

上楼,走到走廊尽头,小哀先是轻轻敲了一下门,没察觉里面有什么动静,便微微推开了一条门缝。

降谷零睡在靠里的位置,赤井秀一则侧躺在靠外的一侧,手掌放在降谷零的胸口,手指则时不时的抬起来轻轻拍着降谷零,自己也是一副困得不行的样子。

小哀看着这对笨蛋,轻轻叹了口气,抱着手臂,稍稍用力敲响了门,赤井秀一终于是回过神来,看着门口的人。

“志保啊……”赤井秀一使劲闭了闭眼睛,看着微微朝自己胸口方向歪头的降谷零,嘴角露出了笑容。

“别傻笑了,把零叫醒,要吃饭了。”

 

吃饭的过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降谷零还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虽然被关切了,但似乎也并不是因为什么麻烦的案子,只是单纯的加班疲劳罢了。

明明满月宴是明天。

“那就麻烦赤井先生送降谷先生了。”工藤新一弯腰看着坐在驾驶座上的赤井秀一。

他默默的调整了一下降谷零这辆白色爱车的驾驶座,扭头看了一眼工藤新一,表示这不算什么大事。

“那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晚安了。”新一直起身,看着副驾驶上有点抬不起眼皮的降谷零,嘴角露出了柔和的笑意。

赤井秀一淡淡的啊了一声算作回答,“你们也快进屋吧,虽然已经春天了,但晚上还是有点凉的,带着婴儿出来吹风对婴儿也不好。”

小兰怀里抱着孩子,孩子正在安睡,工藤新一点了点头,后退了两步,两个人一起招手,看着这辆白色的RX7消失在转角。

“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没问题吧。”小兰微微蹙了蹙眉头,伸手裹了裹孩子的襁褓。

工藤新一则微微低头看着眨巴着蓝宝石一般大眼睛的女儿,伸出手指轻轻掖了一下她脖子附近的襁褓,笑着用嘴巴发出了逗孩子的声音,看着女儿的嘴角上扬,也跟着笑了起来。

“三十多岁还要我们小宝宝操心的大人,真是不坦诚又很幼稚的人呐,对吧?”工藤新一笑着逗弄着女儿。

小兰听着工藤新一话里的意思,也跟着低头看着嘴角上扬,眼角弯弯的女儿。

“说的也是。”松了一口气一般,小兰仰着头看着工藤新一,“进屋吧。”

 

赤井秀一甚至是怀疑了一些自己是怎么开到这里的。

车停在降谷零的公寓之下,安室透这个角色消失后,安室所属的木马公寓也跟着退租了。这里是降谷零新的住处,就在RX7的车载导航里历史记录里,赤井秀一很轻松的发现了这个。也许是那个叫风间的警官帮他把车开回去的时候留下的记录吧。

总而言之还是先删除吧。赤井秀一把记录删除后,看着坐在副驾驶睡着了的降谷零,略带无奈的靠在驾驶座上看着他的侧脸。

等了半个小时,降谷零才迷迷糊糊的睡醒。

“嗯?到了吗?”降谷零的声音有点迷糊,赤井秀一心里窃喜了一下,随后又保持了镇静。

“啊,对,到了。”赤井秀一松开了安全带,“还觉得很困吗?”

降谷零咽了口水,没有回答。

赤井秀一也不说话,只等着降谷零回神。

“……五年前之后,你再也没联系过我。”降谷零微微犹豫了一下,还是鼓起勇气开口了,“我还以为你都忘记了。”

听他终于提起这件事情,赤井秀一微微有些焦虑,从口袋里拿出烟盒,刚准备掏出火柴,又想起这是降谷的车,于是放弃了抽烟的想法,只是夹着,烟嘴轻轻的敲了一下烟盒。

“是只要告诉我这份心意就好,还是已经不好奇了,又或者是,已经有了新的意中的人呢?我想了很久。为什么不好奇我的回答?为什么不愿意跟我联系,就算你回了日本,也不愿意告诉我一声见一面之类的。”降谷零说着轻轻颤抖了一下,“为什么不好奇呢?”

赤井秀一的手指微微颤抖,不自觉的用力夹紧了烟。

“难道是因为……因为之前的事情吗?可能我觉得我说清楚了,但你可能并没有完全释怀,隔了那么久,你又再次想起那些事情,又讨厌我了。”

声音微微颤抖着,降谷零抿了抿嘴唇,努力压着有些激动了的情绪。他只是紧紧的攥紧了拳头。

赤井秀一侧过头看着驾驶座外,夹着烟的手指有些小动作,拇指抵着烟嘴不停的揉着烟嘴的海绵面,墨绿色的眼睛轻轻的合上。

“昨天也好,前天也好,都在为新一女儿的满月宴发愁。见到你了要怎么办,要说什么呢?五年没见了,要说什么好呢?我还能想之前一样自然的笑吗?”

“如果我在这几年间里想好的回答,面对了时不我待的情况,我要怎么办?在那么好的日子里,如果跟你一起来的人里,还有别的我不认识的,却姓了赤井的人,要怎么办?我恐怕露不出笑容了,甚至可能会在新一女儿的满月宴上落荒而逃。”

降谷零说着侧过头,看着副驾驶的窗外。

月光洒在公寓前的停车场上,今天是满月,即使车并没有停在靠近路灯的位置,赤井秀一也轻易的看见了降谷零眼角的泪花。

“我焦虑的甚至两三天没睡着了,我一直……又苦恼又后悔。如果当时我就答应你,舍弃一切跟你走的话……”

这句话像是点燃了什么一样,赤井秀一猛地回过身,扶着零的后颈,吻上了他的嘴唇。

“不要说这种话,一点也不像你。”赤井秀一微微垂眸,凑近了看降谷零的眼睛,轻柔而缱绻的用额头蹭着降谷零的鬓发,说出话的热气洒在他的侧脸,“能听到你现在的回答,我已经觉得很开心,很满足了。”

降谷零的手紧紧的抓着赤井秀一的衣摆,“赤井……”

“所以不要说后悔没有跟我走的话。”赤井秀一凑近了些,盯着降谷零还闪着泪花的紫灰色的眼睛,“从我说会等你的那天,我一刻一秒钟都没有后悔过。只要是你的决定,我都能接受。”

伴随着声音的颤抖,降谷零露出了笑容。

“赤井……”

“我在。”赤井秀一再次凑上前,温柔的吻着降谷零。

结束这一吻后,降谷零低头盯着自己手里紧紧攥着的衣角,再次开口了,“赤井……”

“我在。”赤井秀一拨弄着他鬓角翘起来的头发,含情脉脉的注视着降谷零。

“哈罗现在应该还没睡,要上去看看他吗?”

赤井秀一不作声的扬起嘴角,藏不住笑意的回答,“好。”

降谷零始终没有抬头,他轻轻咬着下唇,“赤井……”

“我在。”赤井秀一的手指滑到降谷零的下巴上。

“愛してるよ。”

“我也是。”赤井秀一的笑容掩藏不住,轻轻蹭着降谷零的鬓角,手轻轻的摸着降谷零的脸。

“赤井……”降谷零松开了衣角,转而抓着赤井的衣领。

“我在。”

“再一次……”零的眼神微微有些闪躲,却看得出他此时的心情很好。

“了解。”

 


 
评论(7)
热度(36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