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粮票也可以解锁彩蛋的!私信约稿,感恩评论!只约我置顶内容里的cp谢谢,ao3id是5Reesu5。

【黑暗姐妹花】轮回

*听芋头讲那过去的故事

*像不像现代人局促的婚姻?!


泰罗将情况汇报给希卡利的时候,希卡利那张一向古井无波的脸上出现了惊讶的神情。

“被打散成粒子了?”希卡利听着泰罗的描述,扭过身让梦比优斯把托雷基亚的论文拿出来。

希卡利借着光屏仔细的翻看着托雷基亚的论文。

按理来说,数据体的制作过程不该会出现这种情况啊。

梦比优斯则继续询问着泰罗关于K的情况。

“现在是有点记忆错乱的状态,想来要是恢复记忆可能是要花费一点时间的。”泰罗扭过头盯着K的房间,脸上依然是很忧愁的表情。

听着泰罗的描述,希卡利轻轻的蹙眉,没有轻易开口,而是犹豫了片刻。

“伏井出K是被攻击了,然后变成粒子。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恢复了原样,是吗?”希卡利总结了一下现在的情况,深吸了一口气,手指在光屏上来回滑动,抿了抿自己的嘴唇。

趴在希卡利的身边盯着通讯光屏,梦比优斯也跟着有些忧愁。

“托雷基亚的论文没有写吗?”

“写了。”希卡利把那一段落着重标出来给梦比优斯,自己则跟泰罗解释这种情况。

刚准备开口,希卡利又一次伸手到梦比优斯的手腕,拉下他的手,借着他的手看光屏的内容,轻轻的皱了皱眉头。

“还是我上次说过的内容。因为是数据体的缘故,所以每次受到强制关闭运行的时候,都会有一个缓冲期。等他稍微休息一下大概就能缓过来了。毕竟是托雷基亚创作的数据体,性能不会太差。”

希卡利这样解释着情况,看见朝仓陆挤过来,脸上满是不解的模样。

“能再解释一下吗?我不能理解。”很诚实的求学了。

那就用人类的语言吧。

“人类的电脑,如果在运行状态下被强制关机了,比如说突然断电。再次打开电脑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个缓冲期来修复上次的数据内容,而且越是多次数的进行这种操作,数据恢复的越慢,电脑的受损也越厉害。就是这个道理。”

小陆紧紧的皱起眉头,直接冲到泰罗前挡住了屏幕。

“K桑再被打成粒子之前还被袭击过一次,那时候就好像有点不好了。是在后脖颈的位置有两个像是电击棒烫过的痕迹。”小陆说着把手附在自己的脖子上,“所以会不会是……”

“啊,看来第一次的袭击其实已经造成了他数据的问题了。”希卡利皱了皱眉头,“他是想起了之前没有想起过的内容吗?”

问了这句话,小陆脸上的表情带着为难。

梦比优斯也跟着皱眉头。

“总之,先不要去刺激他,这就像是电脑还在缓冲期就去强行用电脑处理大文件一样。他的数据混乱之后会溢出,到时候可能无法复原。”希卡利很认真的嘱咐。

梦比优斯则注视着泰罗脸上的疑虑。

“泰罗教官?”

泰罗被梦比优斯叫了一下,脸上重新露出了微笑,“怎么了?”

“泰罗教官在忧虑什么吗?”梦比优斯蹙起眉头盯着泰罗的表情,脸上的表情也跟着严肃起来。

“我只是在想,当时明明托雷基亚可以夺回自己的影子来充足自己的能量,为什么先攻击了对他毫无威胁的K。”

回想当时的场景,泰罗还是觉得有鬼。

希卡利听完泰罗的描述,沉默着思索着。

迟迟没能得出结论,泰罗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似乎想要为沉默画上休止符。

“不过车到山前必有路,总是有结论的。最近竞技场怎么样了?”

希卡利回过头看着梦比优斯,把通讯屏幕让给梦比优斯和他的老师。

泰罗离开光之国之后,竞技场的事情是雷欧兄弟还有梦比优斯负责的,例行询问着有关的情况,小陆也默默地离开了。

K重新躺下,贝利亚帮他把被子盖好,轻轻的坐在他的床边,盯着他的睡颜,心里觉得很沉重。

事情变得复杂了起来。贝利亚盯着被他在混乱之中搁在桌子上的那根钢笔,默默地皱了皱眉头。

也许是什么启动装置,那根钢笔既然跟着K那么久了,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这么想着,贝利亚把K的被子盖得严实一些,走出了屋子。

伽古拉和红凯站在门口谈着什么事情,贝利亚不耐的皱了皱眉头。

“K刚睡下,你们去别的地方谈事情,别打扰他睡觉。”

伽古拉则盯着贝利亚的侧脸,没有说话,带着凯去二楼自己的房间了。

小陆和泰迦坐在沙发上盯着贝利亚,一时间都没有话可以说。贝利亚信步到小陆的身侧,盯着小陆有些畏惧,有些担忧却不敢提问的模样,伸出手试探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要跟我过两招吗?”

“嗯?”小陆听见这话,脸上充满了惊讶,难以置信,目不转睛的盯着贝利亚看。

贝利亚没有说话,等着小陆的回答。

院子的草地很柔软,是伽古拉专门请人打理的,虽然天气还是有点凉,不过铺上垫子总是软和一些的。小陆穿着单薄的卫衣和贝利亚相向站立。

“按照你的方式进攻就好。”贝利亚盯着小陆已经用原地起跳的方式热身,轻轻的歪了歪脖子,“但我先说,我训奥是很厉害的。我领兵打仗的时候,所有兵都被我训的狗血淋头,连肯都不敢开口的程度。”

泰迦坐在阳台上盯着这一幕,听见了自己爷爷的名字,倒吸了一口气。

那样威严的爷爷都不敢说话吗?

捷德前辈这次还真是凶多吉少啊。

泰罗挂掉了通讯,心情稍微轻松了一些,注视着院子里正在比划的那对父子,想起之前捷德遇到的种种,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表情。

回头看屋子里,唯独不见雾崎的身影,泰罗拍了拍看得入迷的儿子的肩膀。

“雾崎呢?”

泰迦被这么一提问也跟着扭过头,“他刚刚上楼了。”

这样啊。泰罗深吸了一口气,没有多说什么,跟着上楼了。

在二楼的小阳台上,雾崎坐在秋千上,神色忧愁,脸色沉重。泰罗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披在他的肩膀上。

雾崎双眼无光,似乎是冷静了一段时间才有现在的状态的。

泰罗坐在他旁边的秋千上,没有开口说话。麻绳和钢材的秋千架摩擦发出了吱吱的声音。

秋千扎了很久了。

几乎是刚到地球就扎了的。

“我不是托雷基亚。”雾崎说话的声音闷闷的,鼻子也像是被堵住了一样发出重重的鼻音,“我不是你的托雷基亚。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好呢?我不会跟你产生什么感情的,也不会拥有那些属于托雷基亚的回忆的。”

仔细回想一下,雾崎从来没有一个瞬间是对泰罗产生了爱慕之情的。他可以很肯定的说这句话。

和爱人长得一模一样,是自己爱人的影子的人说出了这样的话,还是让泰罗觉得被扎了一刀的。

沉默着,泰罗纠结着,手也不自觉的抓住秋千的两条麻绳扶手。

位置在稍微高一些的地方,看来是K经常在用这个秋千。

“僕がやり直すは欲しい。”

很郑重的说出了这句话,说完这句话,泰罗自己都笑了出来。

随后,他默默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

“我想要重新来过。”

雾崎眼底的寒光投射到泰罗的身上时,泰罗突然有了一种被冻住的感觉。

但话都说到这里了,还不如彻底的说开。

“好像啊。”泰罗说着,脸上的笑容也不受拘束的彻底绽开了,“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恍然想起了我和托雷基亚认识的时候。”

雾崎的手紧紧的抓着麻绳,没有说话,撇开了视线,盯着自己的鞋尖。

“我跟托雷基亚是青梅竹马的关系,他不爱说话,不爱跟别人有走动。我不一样,我最爱热闹了。回忆起我们两个是怎么在一起的,还真是不可思议。他主动过来的,问我。”

“君はタロウか?”

这么主动过来说话还是第一次。

“然后他让我陪他去奥特图书馆,因为哪里有个大箱子,把一本他想要的书压住了。可图书馆的管事不愿意把书拿给他,而我是同龄人里力气最大的。”

泰罗说着,因为过去的回忆,露出了笑容。“后来我们一直,去宇宙的各处探险,遇到了好几次很危险的情况,儿时相伴,青年相知,我们结婚的时候,真是太年轻了。年轻到现在说出来,也都会让人吃惊。结婚的时候,跟梦比优斯的年龄其实差不多。”

没有说话,雾崎一直听着。

听着这个跟他并没有什么关系的故事。

“后来,我协助他出去做研究。他突然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之后说了一系列关于光和暗的话。我那个时候就觉得不对劲的。但彼此都太忙了,没来得及把这个话题延伸下去。等我想要跟他谈谈的时候。”泰罗的手抓着麻绳,眉头紧皱起来,“突然有泰迦了。”

就是楼下的那个孩子。

雾崎想起那孩子对自己的种种表现,突然想到这都是他对长久以来失去另一位亲辈而产生了投射和补偿心理,觉得很失望。

“那么年轻就结婚,孩子也是非计划而诞生的。我们完全乱了阵脚,全身心的扑在了这个孩子的身上。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去说什么光和暗的问题,也恢复了他最初的样子。”

说到这里,泰罗脸上却露不出对回忆的向往了。

“纯粹,干净,温柔,智慧,有礼,简直是所有美好的代名词。”

想到那样把K打成粒子的人,雾崎无法认同。

“我想他是想通了吧。没有跟他再提起这件事情。后来我被委派去地球,在哪里呆了一段时间,等我回去的时候,他也和往常一样。我想终于能好好地回归家庭了,我满心期待着家庭生活。”泰罗说着,突然哽住了,“他突然消失了。”

“那天来的希卡利因为一些事情曾经被怨恨蒙蔽了双眼,追求了黑暗的力量。就在那之后,他本该成为科技局副首席的,可他突然消失了。我四处打听他的下落。你知道的,我是宇宙警备队的队员,盯着我的都不是什么好人。一旦他失踪的消息外宣,企图生擒他的宇宙人不计其数。”

说到这里,泰罗脸上的担忧突然外露出来。

“我一边带着还根本不记事的泰迦,一边在宇宙里寻找他。”

“等我有他的下落时,他已经变成了那副样子了。”


 
评论(19)
热度(2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