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粮票也可以解锁彩蛋的!私信约稿,感恩评论!只约我置顶内容里的cp谢谢,ao3id是5Reesu5。

【贝伏欢聚国庆8H】小插曲

【贝伏】小插曲

 

*就是狼一般的皇帝,在爱情面前也得做乖乖修勾。

*我好像是第一次写贝利亚视角的贝伏吧!

*跟记事簿系列不是一个世界观哦!

*不能轻易翻篇的贝利亚X翻篇也没所谓的伏井出K

*BGM: No Drama ——SUPER JUNIOR

 

 

 

要说为什么会到这一步,连贝利亚本人也不太清楚了。

伏井出K就站在他面前,最后长长的吸了一口气,眉头跟着皱起。

他那张清秀又精致的脸上写满了,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的无奈。

这样的神情,从他带着淡淡黄色光芒的眼睛里透出来,连带着他心底深处想要表示拒绝的涵义,全都被贝利亚看了个透彻。

不安感是瞬间袭来的,贝利亚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不安感了。即便如此,他依然淡然的注视着伏井出K,内心深处的抵抗情绪只止于内心深处,没有他通过心灵的窗户,情绪的反馈,行动的起止表现出来。

但他内心深处是抵抗的。

抵抗伏井出K面对自己的那份抵抗。

似乎是犹豫了一下,他轻轻咬了咬下唇,带着些许寒心的眼神注视着贝利亚,说出了相识以来第一次带着拒绝意味的话。

“这样沟通下去是没有意义的,先短暂的,各自冷静一下吧。”

说罢,他微微躬身,离开了皇帝的办公室,穿过战舰长长的走廊回到了他的实验室里。

注视着他将门轻轻关上,听着他带着薄薄一层跟的皮靴踩踏在走廊上的脚步声,贝利亚深吸了一口气,最后徐徐的叹出。

恋爱第三个月,还没有到一百天,就陷入了贝利亚认为最大的危机。

要说到底是因为什么,贝利亚实在是有点记不起来了。两个人不咸不淡的相处已经有一周时间了,伏井出K是个惯会忍耐的,换句话说,他很擅长冷战,忍耐着,让着自己由着自己来。相反的就是贝利亚了,直球选手,就是靠着直球告白才让伏井出K抛弃了他所坚持的君臣道义,尝试转换自己的身份的。

甚至于刚刚的争执,甚至都不能算是争执。

像是和五天王开会时,不咸不淡的提了一个提案,但没能得到多数的支持,最后草草带过一样。彼此很冷静的交流了两句,但没能找到共通点。

虽然贝利亚从心里不满意产生问题就首先回避,然后光明正大的把彼此冷静这样的说辞拉到理由的位置上,以此求得暂时和平和安稳的行为,但他在此刻好像能理解这种行为了。

继续无意义的沟通,除了会给当事人带来即刻的疲惫感,还会让彼此的沟通降级为无意义的争执甚至争吵,怒气攻心的时候说出什么无可挽回的话也是荷尔蒙作祟无可避免的事情。即便是后来和好如初了,就像留在篱笆木上的钉痕一样,在心头上的言语中伤是无法修复如初的。

他做得对。

他在很多时候做的都是对的。

那样理智又优秀的脑子,怎么会做错呢?

贝利亚再次深呼吸,拿起了摆在桌子上的光屏想要进行一些有意义的办公行动,但脑子里思绪繁杂,他一时间无法集中,只能咬着后槽牙把文件扔在桌子上。

不能当场说开,哪怕是吵一架把问题说开,真的让人心头闷!

推开门进来的是小陆。

他这两天正好在银河帝国这边的宇宙里帮希卡利做调研,暂时住在银河帝国这边。虽然和他一起的小姑娘还有佩加萨星人似乎对之前的事情有芥蒂,几乎不出星云庄基地。

“父亲,我刚刚看见伏井出老师神色不太对,你们吵架了吗?”

对于自己的缔造人和自己的父亲有这样的关系,小陆是乐见其成的。即使这样的关系有点超出这位过于年幼的奥特曼的认知,但存在即合理,他和父亲的关系亦或是和亦师亦友的伏井出K的关系,不会因为他们的关系变质。

“啊,你来了,坐吧。”贝利亚示意小陆坐下,情绪看上去很压抑,声音也低沉,“倒是没有吵架。”

“倒是。”小陆倒是抓住了这个重点,轻轻重复了一遍,等父亲的后话。

“就是,稍微聊了两句,没聊通。”贝利亚浅浅带过,用手里的光屏叫洛普斯给捷德送杯饮料来,“没聊通,就先散了。”

没聊通而已,就露出这样的表情吗?

“他很伤心吗?”贝利亚关切的提问,盯着小陆的脸,希望得到一个对方并不难过的回答。

他确实得到了。

“我是说您。您现在的表情,用地球人的说法就是,亡了国一样的表情。”

贝利亚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扶额,撑着桌子,小陆则带着淡淡的微笑从洛普斯手里接过鲜榨的果汁,轻声道谢,并吩咐洛普斯把门带好。

“伏井出老师和往常一样优雅的离开了书房,在路上还和我问好了,问了我最近在看的书,还推荐了两本书给我哦。伏井出老师一点影响也没有受到诶。”小陆的语气里带着对伏井出K的尊敬和敬佩。

尊敬是他一直以来的态度,至于敬佩是和自己的父亲产生对比之后产生的。

成熟的成年人对情绪的管理,让刚刚迈入二十岁门槛的朝仓陆情不自禁的向往,甚至想要模仿。

“那个小姑娘和你吵架后也会正常的活动吗?”

突然提起来叶,小陆说话也跟着磕巴了一下,“来叶……我和来叶不是您和伏井出老师那样的关系啦。而且,您不也说是没聊通嘛?怎么变成吵架了?”

贝利亚没有回答,情绪更压抑了。

小陆露出了带着轻松安抚意味的笑容,“只是没聊通罢了,可能这会儿都没说明白,明天后天,可能就说明白了嘛,沟通就是要慢慢来。”

贝利亚好像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了,只是深呼吸了一次。

“不过好像今天如果不说明白,您好像是睡不着觉了的样子。”小陆的神情也跟着无奈起来。

父亲是第一次认认真真的谈恋爱,至于他还在读书那些年的故事还没有告诉过小陆。不过大抵都是一样的嘛,谁血气方刚的时候没有喜欢过一两个人呢?不过,从他对伏井出K的行为,完全可以看出他是第一次恋爱。

朝仓陆又不是瞎子。

“他是不是,其实并不那么喜欢我,只是因为我是皇帝,才答应的。”

嗯?

朝仓陆不是瞎子。

“伏井出老师吗?我觉得他很喜欢您啊。他看您的眼神是很认真的,就像萌亚看泽纳那样,小茧的妈妈也是这样看令人的哦。”小陆没谈过恋爱,但他是看得见爱情的。

贝利亚深深叹了口气,微微眯了眯眼睛,看着小陆。

被父亲这样的眼神盯得有些发毛,小陆同样看回去,却没有说些什么。

 

伏井出K的房间和贝利亚的很不同,奶白的墙壁让房间显得很温馨,这个略显黑暗的基地里,此处仿佛是唯一能让生物觉得可以喘息的空间。

他趴在柔软的地毯上,正在看一本小陆在星际旅行时带回来的书,文字虽然并不是伏井出K所学习过的,但慢慢看着学习一种新的语言和文字,让他觉得悠闲了很多。手边的羽毛笔正在一本空白的书上写着批注,是他正在学习的这本书的文字,仅仅是做些简单的批注让他能更有效率的学习了解这门语言罢了。

贝利亚是在这时候来到的,他没有敲门而是轻轻的推开了房门,看着趴在柔软地毯上的伏井出K,又带着些话到嘴边说不出来的意思,坐在他的床边。

伏井出K抬头看了他一眼,羽毛笔也没有被放下,“我可以先看完这部分吗?”

贝利亚轻轻抓了抓自己的披风,最后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

伏井出K趴在地毯上,右手拿着羽毛笔,手指间有一些墨迹,左手的手指轻轻抵着下巴,看着那本贝利亚一点兴趣都没有的书,倒是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

他穿着的睡袍是捷德带回来的那一件,捷德在星际旅行和执行任务的时候总是很有效率,因此经常会带些伴手礼。给伏井出K的更多一些,大概是因为斯特鲁姆星人也是类人型宇宙人的缘故,难免会亲近一些。

此时,他的小腿交叉在一起,一下下的上翘着,睡袍落在了腿弯处,白净的小腿和纤细的脚踝好像反光似的不停在贝利亚面前晃悠。他专注的看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尴尬的把视线挪开一些。

贝利亚是抱着谈正事儿的心情来的。

等到他房间里的香烛已经融出瓶口这么大的蜡池时,伏井出K才把羽毛笔收起来,轻轻合起了两本书,把东西放回桌子上。

这房间里的香烛也是捷德上次回来时带来的东西,说是那个小姑娘挑选的,加上了可以安神的物质。地毯则是他准备的,上次在银河帝国其他星球打猎的时候收获的动物皮毛,混上了地球上的羊毛找了能工巧匠编制的。

如果说有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那大概就是贝利亚了。

他的房间只有一张床,和伏井出K带有帷幛的床不同,贝利亚只是一张空空的铁艺床。他并不是非常需要休息的类型,偶尔睡一下罢了。再者就是那张和这间屋子一样的桌子,伏井出K的桌子上摆着墨水和几根完全不同材质的笔,很多语言类型不同的书。他的研究工作全都在实验室进行,绝不会占用他的休息时间。

“您有什么想说的吗?”伏井出K把椅子搬到他面前,坐在他面前,轻轻拉了拉睡袍的两侧,带着微笑注视着贝利亚。

一个下午,贝利亚甚至连直接命令对方无条件听自己的话,这种滑稽的想法都出现过几次。

好歹我也是银河帝国的皇帝,天上地下唯他独尊,饶是伏井出K也不能仗着自己的喜欢和宠爱做出违抗自己的事情。

可冷静下来一想,事情又不是那么回事儿。

斯特鲁姆星人对于他而言,简直就是手边的蒲公英,脆弱却又强韧。他有他自己的想法,如果自己这样强迫对方,岂不是和强取豪夺强抢民女的地痞流氓一方恶霸没区别了?

我贝利亚可是皇帝!这么不入流的事情怎么能干呢!

“嗯,所以您是想说些什么呢?”伏井出K听完他的纠结后,轻轻点了点头。

椅子比床低一些,贝利亚又比伏井出K高出不少,伏井出K几乎是抬着头盯着贝利亚看的,他眨巴着眼睛,带着微微的困惑和不解。

“上午我们没说通的事情,要不要现在说开呢?”贝利亚的声音微微有些虚,却又拿捏着自信满满的腔调,最后僵硬的把视线从伏井出K身上挪开到墙角。

他又露出了那样的表情。

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

这样的表情。

“我也不是执著着这件事情非得弄个清清楚楚,只是不想把这些事情堆在一起产生了隔阂,让你心里有疙瘩。毕竟我是皇帝,见识的东西多了去了。你还达不到我这种豁达的地步。我就姑且先来找你把事情说开,免得你想不开了晚上躺在被窝里哭,搞得好像我堂堂银河帝国的皇帝,连自己的恋人都委屈。”

说这话的时候,贝利亚也有些心虚,语气还是犟着,但已经在悄悄观察伏井出K的脸色了。

听了自己的话,伏井出K微微低下头,刚好挡住了贝利亚观察他神情的视线。

伏井出K一言不发,双手紧握着放在腿上,呼吸声都有些微乎其微。片刻,贝利亚听见他微微有些鼻塞的呼吸声,立刻紧张起来。

他始终低着头,贝利亚连忙从床上下来,蹲在伏井出K面前,“哭了?”

情绪很紧张。

“我没有高高在上的审视你的意思……只是说 ……我……”

贝利亚突然想起了是为什么产生上午没聊通的地方了。

 

“陛下,我是比较迟钝的人,也并不聪明,很多时候也没什么眼力见儿。如果您需要我做些什么,比起一直暗示,不如直接说会更高效一些。”

“我没什么需要你做的。何况你之前不是经常看我的眼色行事吗?怎么确认了亲密关系,反而没眼力见儿了呢?即使已经被默认为第二位主人,也要把心思多花在我身上才对。”

 

伏井出K并没有哭,他只是心里有点委屈罢了。

既然没想明白,干嘛来找自己呢?

贝利亚看着他的眼睛,抓着他还沾着墨迹的手,轻轻张口,却又犹豫的闭上了嘴。

啊,还是不一样的。他始终是皇帝。

伏井出K默默地从他手里将自己的手抽出来,“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也没必要让您耗费心思去想那么多。今天早上的事情,您只当我是恃宠而骄了吧。您也别花心思了。”

不对劲,这话不对劲。贝利亚立刻抓着伏井出K的手,不给他抽手离开的机会。

眼神都跟着有压迫感了,他一把抱起坐在椅子上的伏井出K,把人放在床上,坐在他身边,看着他的脸,伏井出K默默的侧过头,手轻轻放在贝利亚的胸口,挡了一下。

“我不想有这种没必要的悬念,你现在就告诉我你在想什么。说得直白一些,别管我听了会不会觉得不舒服,现在你心里舒服最重要。”

贝利亚有点急了,他迫切想知道伏井出K现在的想法。

周身全是贝利亚的气息,这人伏井出K有点飘飘然的感觉,他轻轻咽了咽口水,抓着床边没有开口。

“小蒲公英,你就快告诉我吧,我真的猜不透你的想法。”贝利亚不顾伏井出K横在两人之间的手臂,把他搂进自己的怀里,好像真的无计可施了。

“可是……真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这么件小事被这么看重,倒是让伏井出K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抿了抿嘴角。

“您总是不能直率坦白的对我说出您的想法,我需要猜很久才能明白您的意思,觉得有些累。所以希望您不管是什么想法或者要求,直白的说出来。您和我本来就没有很多私下相处的时间,如果因为不坦率的言语而产生误解,我觉得解开误解的时间,会很浪费。”

伏井出K说这话的时候,轻轻的抓着贝利亚的手,最后垂了垂眼眸。

可你上午的话不也是没让我一下子听明白吗?贝利亚心里有这样的疑问,却下意识的觉得这不是个好问题。

“那你也要对我坦率些。我们之间讲话,就不用那么多弯弯绕绕了。”贝利亚轻轻地吻了伏井出K的指尖一下,手指揉捏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抬着头盯着伏井出K。

贝利亚的眼里有自己。伏井出K这样想着,最后缓缓的挪开了视线,紧紧依偎在在贝利亚的怀里。


 
评论(3)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礼树礼树(约稿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